陳水扁親筆題字祝壽 李登輝「台灣民主之父」萬壽無疆

▲破冰?前總統陳水扁直奔翠山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。(圖/截取自直播)

▲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15日拜訪前總統李登輝,送上攝影集,以及10幾本著作,並在內頁親筆題字,稱呼李登輝為「台灣民主之父」,祝賀萬壽無疆。

前總統陳水扁15日下午約莫14時50分左右,在兒子陳致中與看護的陪同下抵達翠山莊,拜會96歲大壽的前總統李登輝;兩人閉門會談約1小時,於15時48分左右,步出李登輝的家門,兩人簡單握手寒暄之外,也向在遠方拍攝的記者們揮手致意。距離兩人同時公開亮相,已經是11、12年前的事了。

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,兩人心情都很好,互道身體健康之外,陳水扁也介紹了他的攝影集、送了10幾本書,一一介紹給李登輝,也互相送了紀念品。

▼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。(圖/取自李登輝臉書,下同)

▲▼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。(圖/取自李登輝臉書)

隨後李登輝也在個人臉書上貼文,公開兩人會面的照片,以及陳水扁送的書;從照片中發現,陳水扁親筆題字祝壽寫道,「恭祝敬重的李總統登輝先生,萬壽無疆,台灣民主之父。」

李登輝的貼文也表示,他感謝陳水扁與陳致中遠從高雄北上向他問候,也感謝陳水扁帶來了自己的攝影集送他。李登輝更引用聖經箴言十九章11節,「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,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」彷彿暗喻自己已經不在乎與陳水扁的陳年往事。

此外,李登輝也提到,面對亞太的新形勢及兩岸的不穩定,他要許下一個生日願望,「期望能召喚台灣所有可團結的力量,捐棄成見,拋開藍綠,合而為民、協同為國,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。」

至於兩人會面的安排上。王燕軍說,會面的原因很多,基本上是關心國家發展的好朋友們,在歷次的餐會跟會面上都有提起,「不是提起會面或做什麼,而是關心國家跟社會的發展。」

▲▼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。(圖/取自李登輝臉書)

王燕軍強調,9月份的研討會,憲法上的改革議題,看兩位總統的看法是不是一致的,「今年初,一月初有這樣的機會,於是透過好朋友把訊息傳達來,在8日時排定會面,時間是由李登輝前總統選的。」

至於過去扁李失和的問題,相隔12年再次會面。王燕軍說,很多恩怨都不一定是事實,兩位當過國家領導人,不致於會在上面計較,共同關心的還有很多事情,「基本上兩位的談話內容,不需要在這邊說明。」

王燕軍說,陳水扁前總統也基於相關法律規定,也相當的堅持,希望可以遵守,不過總體而言,兩人身體都很健康,談話也都很愉快。

▼陳水扁向李登輝祝壽,會後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陳水扁向李登輝祝壽-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