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報備?阿扁直衝翠山莊祝壽李登輝 中監:將評估是否違規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、李登輝過去關係一度失和,甚至造成民進黨與台聯關係緊張,不過陳水扁15日下午15時親自前往翠山莊,登門拜訪李登輝,時隔多年,兩人關係有機會破冰。但是對於陳水扁北上拜訪李登輝一事,台中監獄指出,有接獲陳水扁申請「要到台北探視朋友」,但事前不知對象是誰,中監將了解探訪行程,再就實際狀況評估陳水扁是否違反保外醫治相關規定。

扁李關係改變要從2002年開始,先是農漁會信用部改革,讓陳水扁跟李登輝關係有了變化,接著2005年扁宋會,以及同年針對2004年總統選舉時,陳水扁喊出正名制憲,後改口提修憲一事,雙方不斷隔空交火。

2006年時,陳水扁家庭爆出弊案,立法院表決罷免總統案,當時李登輝下令台聯集體進場投下棄權票,不幫陳水扁背書,兩人關係降至冰點。

時隔多年,兩人關係由陳水扁主動破冰,15日下午直奔翠山莊替李登輝祝壽。但是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對於陳水扁北上拜訪李登輝一事,台中監獄指出,有接獲陳水扁申請「要到台北探視朋友」,但事前不知對象是誰,中監將了解探訪行程,再就實際狀況評估陳水扁是否違反保外醫治相關規定。

▼陳水扁向李登輝祝壽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▼ 陳水扁拜會李登輝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