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輔選直搗南投 吳敦義:選舉首先要靠平常經營

▲▼吳敦義、馬英九出席「感恩路跑-先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紀念活動」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吳敦義、馬英九出席「感恩路跑-先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紀念活動」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楊佳穎/台北報導

為紀念蔣經國逝世30周年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前總統馬英九14日上午一同出席「感恩路跑-先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紀念活動」。針對總統蔡英文13日赴南投輔選,遭解讀較勁意味濃厚,吳敦義受訪表示,任何選舉首先一定靠平常的經營,第二看公平謹慎的提名,而國民黨第一波包含苗栗、連江、彰化等已提名,第二波也會很快安排。

國民黨14日上午於新店區碧潭吊橋下方舉辦「感恩路跑」活動,由吳敦義、馬英九一同鳴槍起跑,吸引千位民眾參與,場面相當熱烈。吳敦義致詞強調,馬英九任內實踐的蔣經國執政理念,正是經濟成長、社會和諧、政府廉能有效率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,而參加路跑活動的民眾,每位都是感恩蔣經國對國家的貢獻,相信大家不只感恩蔣經國,更會跑出活力、健康與幸福。

▲▼吳敦義、馬英九出席「感恩路跑-先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紀念活動」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面對媒體關心蔣家人未出席路跑活動,吳敦義受訪表示,蔣家人並不一定要參與紀念活動,若干年來他們也都沒有參加;感恩路跑活動與紀念蔣經國逝世30週年的活動相同,都是由蔣家人決定是否參與,不會因為他們不參加,國民黨就不舉辦紀念活動。

至於蔡英文13日赴南投輔選,被視為「插旗」吳敦義故鄉,吳敦義則說,任何選舉首先一定靠平常的經營,第二看公平謹慎的提名,而國民黨第一波包括苗栗、連江、彰化等已經提名,第二波提名也會很快安排。

至於時代力量佈局市議員選舉,是否會影響國民黨選戰?吳敦義回應,就要看他們拿到的是誰的票,「也許影響的並不是我們」,國民黨都會對此謹慎分析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