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法部長「白痴」推文遭刪! 德國政府擬修法

▲德國司法部長馬斯(Heiko Maas)聲明,德國不會承認一夫多妻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司法部長馬斯(Heiko Maas)成為自己所倡導法令下的受害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政府先前提倡「打擊網路仇恨言論」,並制定名為「網路執行法」的法令,要求各個社交軟體在接收到有關暴力威脅,或是毀謗的言論之後,24小時內將其刪除;此法令於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。不過法令上路沒多久,德國政府態度大轉變,在8日時表示將對此法令保持開放態度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倡導「網路執行法」的德國司法部長馬斯(Heiko Maas),在2010年時,曾在推特上稱呼一名同黨的政治人物為「白痴」,而這條推文在近日收到數起投訴後被刪除,導致馬斯成為自身倡導法性的受害者之一。

馬斯的推文被刪除之後,有關這項新法令的爭論越吵越兇,有批評者表示這兩法令「妨礙言論自由」。而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(Steffen Seibert)則稱,會在6個月內對這項新法令展開評估,以檢視運作情況。

德國在2017年6月時,通過「網路執行法」,社交軟體會員人出超過200萬人以上,都得嚴格加強審查貼文內容,並在24小時內刪除違法或是仇恨言論,若是超過時限為刪除,很有可能會面臨高達6千萬美元(約17.8億台幣)的罰款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