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時代力量反鎖議場! 民進黨拿油壓剪破門攻堅

▲▼為擋勞基法,時代力量出動大鎖鎖住議場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時代力量出動大鎖反鎖住議場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立法院5午進行全院談話會,討論臨時會議程。民進黨憑藉者多數優勢表決通過,臨時會將從5日開到31日。由於不滿民進黨要在臨時會強勢處理《勞動基準法》修正草案,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趁著下午散會時,帶著鐵鍊和鎖頭議場,將議場大門的玻璃敲碎,反鎖議場;國民黨立委則在議場各出入口守住,全力阻擋民進黨立委。

民進黨緊急召開黨團大會後,決議直接破門而入,排除議場被封鎖的狀況,立委鍾佳濱首先將門鎖撬開,其他立委一擁而上;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帶著油壓剪,把其他被反鎖的門一一撬開。時代力量成員則佔據主席台,仍不肯退讓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,《勞動基準法》要理性協商,院長蘇嘉全早就宣示會召開朝野協商,這種非理性杯葛是不對的做法,從昨天和今天都知道本院委員帶著助理破壞門窗,「破壞公物該賠得要賠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