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告檢察長邢泰釗洩密 北檢分案主任檢察官調查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突然赴北檢,針對周刊報導3段不利他的關鍵錄音,提告邢泰釗、主任檢察官洩密,連平時都會出現的維安人員、轄區警局都來不及部屬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馬英九去年親赴北檢告發檢察長邢泰釗洩密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國民黨被控賤賣三中黨產案,前總統馬英九不滿媒體報導他在三中案中疑似圖利特定買家,去年12月現身台北地檢署,以告發人的身分,對北檢檢察長邢泰釗、主任檢察官王鑫健,提出洩密罪的告發,同時轉往高檢署及最高檢遞狀聲請移轉管轄。關於馬告發邢洩密部分,台北地檢署已分他字案,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偵辦。

至於馬英九向高檢署及最高檢遞狀聲請移轉管轄部分,由於並非法定移轉管轄的是由,高檢署及最高檢先前已發函給北檢,將待承辦檢察官先表示意見後,再由檢察長邢泰釗決定是否移轉。

有媒體去年做出報導,指稱檢方搜索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,查扣上百片錄音光碟,其中一片錄到馬英九在主持中視股權交易案會議時,因有新台幣4.8億元價差,正反意見僵持不下的情況下,馬英九當場裁示「那就回饋給他」,這等同於讓利後來買下中視的中時集團老闆余建新。另外報導也提到,搜查過程中,檢方也發現一張余建新送給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500萬元的現金禮盒照片,雖然雙方都說有退款,但檢方仍質疑馬英九等國民黨高層損及中投權益,圖利余建新。

沒想到馬英九在律師陪同下,突然親赴台北地檢署提出告發。馬英九也發表談話,說「告發檢察官洩密,實在是忍無可忍。從台北地檢署重啟偵辦三中案以來,一直有各種扭曲事實的錯誤傳聞。」由於案情不斷遭媒體報導,直指馬英九涉案,因此馬英九懷疑檢方洩密,所以提出告發。

▼馬英九同時轉赴高檢署及最高檢聲請移轉管轄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馬英九到高檢署提出告發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