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2018「高速傳愛助學計畫」啟動 旅客搭車就能捐款響應

▲▼高鐵啟動2018高速傳愛助學計畫,圖為高鐵董事長江耀宗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鐵啟動2018高速傳愛助學計畫,邀旅客捐款響應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灣高鐵持續推動「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」,今年與「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」攜手合作,幫助打造孩子的學習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。募款計畫自1/4起至3/5止啟動,旅客搭乘高鐵時,可以透過列車內的捐款信封、車站捐款箱一起響應。

今(3)日高鐵與「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」於高鐵南港站共同舉辦「高速傳愛 快樂學習 孩子的秘密基地助學計畫」記者會。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,高鐵通車營運即將屆滿第11年,做為台灣「引領進步、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」,台灣高鐵公司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並邀請旅客與社會大眾共襄盛舉,共同為下一代不斷學習成長、邁向進步,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台灣貢獻心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鐵啟動2018高速傳愛助學計畫,圖為高鐵董事長江耀宗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,希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邀旅客共襄盛舉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高鐵今年與「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」攜手合作,希望透過該會遍布全台100所「孩子的秘密基地」免費課輔班,幫助經濟弱勢的孩子們,在學校放學後仍能獲得生活關懷與課業指導。

自1月4日(四)至3月5日(一)止,旅客可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、車站捐款箱,捐款響應2018「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」,也可透過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線上捐款(衛部救字第1061364925號)。

▲▼高鐵啟動2018高速傳愛助學計畫,圖為高鐵董事長江耀宗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高鐵另提供免費車票,幫助協會人員全年能夠利用快速又準點的高鐵列車往返各地,與課輔教師交流溝通,共同思考如何給予孩子更多的關懷與照顧;此外,更將與桃園捷運和桃園機場攜手合作,邀請參加課輔班的600位小朋友搭乘高鐵列車,參觀高鐵桃園站、「台灣高鐵探索館」、行控中心,以及桃園捷運基地和桃園機場等重要交通建設,希望透過充滿真實接觸與知性感動的旅程,讓孩子們感受到各界的溫暖與關懷。

台灣高鐵自2010年起,每年定期推動「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」,8年來累計募得善款逾新台幣1.1億元,幫助超過1萬9千名慢飛天使及弱勢學童安心學習快樂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