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「總統元旦文告」消失 李來希:代表國家方向迷失

▲▼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李來希痛批,國家失去方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日於「軍公教網路之聲」上表示,總統在每年元旦都會發表元旦文告,「雖然八股,但有安定民心的作用」,不過今年卻沒看到元旦文告,代表著國家方向不見,連領導人自己都迷失方向。

李來希表示,歷年來總統每逢元旦期間都會發表元旦文告,表示對國家未來一年的施政願景,同時也能夠檢討過去一年的成績;而在過去兩蔣時期的元旦文告雖然八股,但是還是能夠安定民心。

反觀今年蔡英文總統的元旦,李來希指出,蔡英文在元旦升旗後,不說一句話揮揮手後就走進總統府,隨後到廟會還遇到民眾抗議,在抗議聲中發表完談話就匆促離開。

李來希說道,一個國家的施政搞得人心惶惶,「當人民不得安寧,政府也就不得安寧」;一個總統元旦也不能有尊嚴的執行總統職務,「未來兩年還要這樣嗎?」

李來希批評,蔡英文身為總統,竟然無法給國家帶來願景跟安定的力量,最近提出提出解決年輕人低薪化的5個方法,也是了無新意;且不論是對年金改革、一例一休等問題,蔡英文也沒有對過去一年的施政作出檢討,甚至也不提出未來一年的補救方法。

李來希說道,過去一年「讓人鬱卒又茫茫無所適從」,軍公教為了因應老年經濟變局,準備對政府興訟,假如訴訟與釋憲都受到阻饒,就會透過公民複決投票方式,來否決立院通過的法律,「重新要回我們的基本權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