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夜轉乾冷!明起回溫25度 週五東北季風報到又濕涼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昨日跨年夜(12月31日)到元旦清晨是威力最強的時候,台南以北低溫下探14度,不過,今日(1日)白天太陽露臉後,北台灣高溫會回升至20度左右,中南部地區則介於23至26度之間,預計週五(5日)又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到時天氣可能會轉變為濕涼。

▲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跨年夜轉乾冷,明後天起回暖,就連北部地區高溫都會回升到25度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間已經過了,1日白天北台灣及宜蘭、花蓮地區高溫會回升至20度,中南部及台東則上看23至26度,雖然中南部地區氣溫回升明顯,但入夜到清晨低溫還是只有16、17度,日夜溫差較大。

降雨方面,因為東半部雲量較多,除了會出現局部短暫雨之外,見到2018年第一道曙光的機率也比較低,西半部地區則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北部地區大約有50%的機率可以從雲縫中看到太陽露臉。

跨年夜轉乾冷,冷氣團減緩境外汙染增加,週五變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週五起又將轉為濕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,元旦起天氣轉為乾冷且逐漸回暖,但週五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到時水氣會再增加,預計又會變成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。

空氣品質方面,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到,天氣好轉也代表乾冷空氣會帶來較明顯的境外汙染物,北部、新竹、苗栗、宜蘭以及花東地區1日空氣品質為良好到普通,中部及雲嘉南則為橘色提醒,高屏以及金門、馬祖還是紅色警示,「這波空汙預測得不錯,北部降下來了,中南部還要等等。」

▼北部空氣品質好轉,中南部仍要再等等。(圖/行政院環境保護署)

跨年夜轉乾冷,冷氣團減緩境外汙染增加,週五變天。(圖/行政院環境保護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