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酒瓶爆頭」狂噴血!列車長奔逃反鎖醉漢 台鐵超怒:一定告

▲台鐵列車長遭一名醉漢攻擊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60歲的曾姓列車長見宋男蹲坐在車門旁飲酒,便上前關心詢問,不料竟遭酒瓶砸頭,頓時血流如注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跨年夜不平靜!台鐵81次莒光號列車31日晚間6時許行經花蓮縣萬榮與鳳林站區間時,60歲的曾姓列車長見34歲宋姓男子蹲坐車門旁喝酒,因此上前瞭解詢問,不料卻反遭宋男持酒瓶狠砸頭部,曾姓列車長當場血流如注,白色的襯衫制服上沾滿點點血跡。目前行凶的的宋男已經遭到警方逮捕,經測後酒測值高達1.11;對此,台鐵也挺身捍衛列車長,直言「一定告到底!」

台鐵31日晚間發布消息,表示該輛莒光號列車行經萬榮與鳳林站區間時,擔任列車長的曾男接獲清潔人員轉報,指稱一名身形魁梧的男子蹲坐在車廂與車頭間的折疊門出口旁喝酒,曾男遂立即上前關心。

曾男抵達現場時,見宋姓男子滿身酒氣,手上還拿著酒瓶啜飲,於是便柔性勸導希望對方離開車門處,「坐在這裡很危險!」不料宋男聞言後一語不發,突然站起身拿著酒瓶就朝曾男頭部猛力砸下。曾姓列車長遭到攻擊後當場濺血,眼鏡也被打落在地;而此時宋男的攻擊仍未止,還出腳踩碎列車長眼鏡,接著抬腿猛踢。曾男吃痛後擔心會再遭毆,立刻往後方車廂逃跑,並將門上鎖,將宋男鎖在前方車廂,隨後立即報警處理。

該輛莒光號列車於晚間6時26分抵達花蓮站後,鐵路警局立刻上車將酒醉毆人的宋男逮捕,經測後發現酒測值高達1.11;另一方面,血流如注的曾姓列車長也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,經檢查後發現頭部左耳上方有2公分撕裂傷,並無生命危險。

台鐵指出,曾姓列車長民國73年就開始到台鐵服務,迄今已有30多年資歷,如今竟然無端遭到乘客攻擊致傷,台鐵也表示「高度譴責」。此外,台鐵對於旅客乘車也有完整規範,包括有傳染病、及酒醉的旅客禁止搭乘,但明顯喝醉酒的宋男卻仍然上車,甚至還失控傷人,台鐵也將力挺列車長到底,揚言提出傷害告訴,且未來也將研議列車長配戴警棍防身,避免類似事件再生。

▼曾姓列車長白色制服上沾滿點點血跡,所幸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;而台鐵晚間也發表聲明力挺,揚言一定對針對宋男提出傷害告訴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列車長遭醉漢持酒瓶攻擊頭部見血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 台鐵列車長遭旅客持酒瓶攻擊頭部見血 。(圖/台鐵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