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無人機墜毀泰姬瑪哈陵!  回應月初越境事件?

▲▼以色列製造的蒼鷺無人機(Heron TP drone)。(圖/CFP)

▲以色列製造的蒼鷺無人機(Heron TP drone),印度月初砸壞的就是這款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近日傳出,在泰姬瑪哈陵附近亞穆納河(Yamuna River)周圍一帶,有一般民眾撿到一架中國製四軸無人機,裡面還裝有當地的空拍照。雖然印媒並沒有特別做出暗示,但這也讓人第一時間就聯想到月初時,那架因為「技術問題」而不小心跨越了錫金段的實際控制線的印度無人機。

據Times of India報導,當地警方指出,無人機的照相機在撞擊地面後受損,不過在警方從找到的硬碟中發現了一些泰姬瑪哈陵的照片。另外,由於沒有人提出相關的遺失報告,而且硬碟上也沒有它主人的照片,現在警方還無法確認失主。

報導提到,警方表示,這架白色的無人機應該是由大疆創新公司生產的一款四軸無人機,其型號應該是該公司旗下PHANTOM系列的一員。此外,有趣的是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30日下午也轉載了這篇新聞。看完這篇新聞後,部分大陸網友激動的表示,「如果撿到可口可樂汽水罐,是不是說明美國人來過?」、「笑死人!泰姬陵(泰姬瑪哈陵)外還有萬寶路煙頭呢」另外也有一派網友輕鬆道,「這個明顯就是廣告啊,大疆你需要付廣告費啊。」

▼PHANTOM 4無人機。(圖/翻攝自大疆創新官網)

▲▼▲▼PHANTOM 4無人機。(圖/翻攝自大疆創新官網)

據了解,印度無人飛行器侵入中方領空這件事起於月初,那時中國軍方表示,印度無人機在中方領空墜毀,已經侵犯了中國領土主權,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說,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經劃定,印方此舉不利於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,已經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的臨邊抵邊活動。

印度國防部則表示,這架無人機在印度領土內進行訓練時,因為發生了「技術問題」而和地面控制失去聯繫,才跨越了錫金段的實際控制線,發生事故的實際原因還在調查中,依照雙方的協議,印方人員有立即通知中方定位無人機,中方則回覆了位置等細節,「印中正根據雙方簽訂的相關協議機制,來處理這一個發生在印中邊境的問題」。

有部分陸媒稱,墜毀在中國的以色列製造的「蒼鷺 」無人機,通常在在多山的地形中用於進行監視和情報收集,這是「蒼鷺 」無人機第一次在越界事故中遺失。另外,他們也指出,不排除這次印度無人機是被中方的「反無人機系統」擊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