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客開嗆!加油站菜鳥瞎回一句「閃佛光」 所有人乖乖熄火了

▲▼  加油站,中國石油,油價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機車騎士加油示意圖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不論是開車、騎機車進入加油站,「加油先熄火」對多數民眾來說是基本安全常識,不過在排隊等待時,你會關閉引擎嗎?就有加油站菜鳥工讀生因為熄火問題,槓上了語氣不佳的奧客,就在衝突一觸即發的時刻,他突然撂下一句佛心妙語,瞬間化解危機,讓所有人乖乖拔鑰匙,更迷倒上萬網友!

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學生25日在Dcard貼文,表示他在建工路上的加油站工作,因為人員來來去去,因此認識了形形色色的員工,直到最近遇上一位「超級天兵」,決定把驚人的事蹟記錄下來。他說,加油站員工在幫機車加油時,都會希望下一台在排隊的車也跟著熄火,一方面不想聞到廢氣,另一方面覺得怠速很吵,「我們那家加油站位在比較大條的馬路上,所以很多奧客常來光顧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一天,天兵新人一如往常要求後面排隊的機車先熄火,沒想到後方客人非常兇狠回了一句,「我又還沒要加油,為什麼要熄火!」眼見奧客一副就是要吵架的樣子,聲量大到所有客人目光都聚在新人身上。他身為較資深的員工,依照公司規定,若新人碰上這類紛爭,老鳥要把新人帶開以防擴大爭端,「只好摸摸鼻子準備介入」。

▲▼加油,加油站,油價,降價,漲價,加油島,加油機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加油前先熄火,安全又愛地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說時遲,那時快,天兵新人眼看奧客堅持不熄火還大聲嗆,先是停頓了1秒,然後妙回金句,「因為我們要愛地球,地球只有一個」、「因為我們要愛地球,地球只有一個」、「因為我們要愛地球,地球只有一個」。佛光普照的句子在整間加油站繚繞,下個瞬間所有在排隊的機車騎士默默熄了火,「當下我好像在新人的背後看見了光芒,整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。」

超強事蹟貼上網,吸引破萬網友朝聖,「這就是所謂的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天然呆啊」、「高EQ新人不簡單」、「這新人先跪了再說」、「好呆萌真可愛」、「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」、「想看看新人的模樣」、「這個後坐力有點強,怎麼可以那麼呆啦。」

關於汽、機車是否能在引擎發動時加油,十多年來在網路上爭論已久。根據政府法令,《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》第187條明定工作場所實施加油作業時,禁止以汽油為燃料之內燃機等機械在發動中加油。另依勞檢5字第0940042562號函說明,雇主不得使勞工將汽油加入發動中之車輛,經通知限期改善而不改善者.可處3萬至15萬元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