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交車鑰匙遭媽媽「絲巾勒斃」 姐姐崩潰:為什麼要殺妹妹

母親勒殺孝順女兒 「依神明指示辦事」

▲潘姓婦人親手殺死女兒,親友得知噩耗痛哭失聲。(圖/鏡週刊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楠梓區26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!30歲女子制止罹患精神疾病的母親出門,不願交出車鑰匙,沒想到母親當場情緒失控,親手用絲巾將女兒勒斃。警方破窗抓人時,婦人還說是「神明的旨意」。死者的姐姐得知噩耗,在警局裡聲淚俱下,激動大喊「為什麼要殺她!」

警方調查,60歲潘姓婦人靠收租為生,生活優渥,出入都靠賓士車代步,但最近患上思覺失調症,正接受治療中;潘婦的丈夫多年前過世,大女兒和二女兒都已經結婚出嫁,只剩下30歲的小女兒王女與她同住。潘婦26日上午與小女兒發生口角爭執,一氣之下竟拿絲巾將女兒勒死,之後打電話給在農會任職的友人說「我殺死女兒」。

友人半信半疑,但仍向警方報案。員警趕到潘婦位於楠梓後昌路的住處,發現大門深鎖,經消防人員支援破窗進入,發現一名女子倒臥一樓車庫,頸部有明顯勒痕及瘀青,明顯已經斷氣,身邊還留有一條紅色絲巾。

警方在二樓房間找到精神狀況不穩的潘婦,她坦承勒死女兒,還說是神明降旨要她用絲巾殺死女兒,並胡言亂語說「有無形的」等語。在移送過程中,潘婦一度情緒激動不願離開家門,也不願上警車,數名員警合作才順利將她移往警局調查。

死者的姐姐得知母親殺死妹妹,立刻趕到警局,哭著問母親「你為什麼要殺她」。死者大姊表示,母親常因為瑣事與家人發生爭執,姊妹們擔心母親發生危險,不給她車鑰匙外出,母親就會情緒失控,這次疑似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與妹妹發生口角爭執。

死者大姊說,妹妹原本想要再繼續進修,計畫明年就要出國,不料竟發生這種事。如今傳出噩耗,鄰居、親友都不敢相信,而兩名女兒一邊得處理妹妹後事,一邊又要面對母親的法律問題,心情十分複雜。

▼潘婦一度將自己反鎖在屋內,警方請消防隊協助破窗入內。(圖/鏡週刊)

母親勒殺孝順女兒 「依神明指示辦事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