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調落後柯文哲很多? 姚文智:沒有你想的那麼遠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2018大選逐漸加溫,立委姚文智成為民進黨目前唯一宣布要挑戰首都市長之人,針對外界關注他民調落後柯文哲很多,他26日透過《雲端最前線》指出,「沒有你想的那麼遠!」他還說,做民調時如果先排除柯文哲,回到藍綠對決,由他對上國民黨的候選人,那民調其實也差不多,但也坦言自己還要再繼續努力,「我今天來這邊也是在努力。」

首都之爭,國民黨陸續有前立委丁守中、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、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跳出來期待對決柯文哲,民進黨則是仍在觀望,只有姚文智強勢宣布參選。《雲端最前線》26日則以「台北有四大缺?柯文哲三周年搬政績走感性風 姚文智有話要說!」為題,邀請姚文智開講參選原因。

▲立委姚文智。(圖/截取自直播)

▲立委姚文智成為民進黨內首位表態挑戰柯文哲的人選。(圖/截取自直播,下同)

針對自己被質疑是否是「強勢母雞」能帶起議員選情、民調落後柯文哲太多等等議題,姚文智則認為,「強勢母雞」的說法,不是只有在說他,也是在講柯文哲,指出柯文哲也不是當年的強勢母雞,目前的政治氛圍,包括時代力量各區都有候選人、社民黨也運作中,質疑柯文哲會是整合的角色嗎?

姚文智說,當年推出在野大聯盟、負責整合是民進黨,他強調目前柯文哲路線跟民進黨不一致,有的市議員因為柯文哲是現任市長所以支持柯,但是也有議員是從頭到尾反對柯文哲。

「2014年的在野大聯盟是我提的,我也遵守規則」,姚文智指出,他當年推在野大聯盟,是因為那時民進黨是在野,一定要推翻國民黨,但是2016年之後,民進黨是史無前例的全面執政,是完全執政的政黨,台北是台灣首都,做為執政黨應該要對首都有相當責任,甚至是有義務,期待民進黨能推出人選。

▲立委姚文智。(圖/截取自直播)

至於民調離柯文哲很遠該怎麼解決,姚文智則直言,「沒有你想的那麼遠!」他強調,柯文哲已經延伸成另外的政治力量,基本價值還有中央跟地方關係等等都與民進黨「道不同不相為謀」,強力反對因為柯文哲民調高就禮讓,「那他(柯文哲)民調也超過蔡英文,那讓他當總統好了?」

姚文智強調,其實選舉還沒有開始,社會也還沒有意識到民進黨跟柯文哲是否繼續合作,他判斷,如果民調條件清楚,先排除柯文哲回到藍綠對決,由他對上國民黨的候選人,那民調其實也差不多,但也坦言若要對上柯文哲,他還要再繼續努力,「我今天來這邊也是在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