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中案關鍵錄音有馬英九聲音? 蔡正元:不能說

▲▼中影案,蔡正元向法院聲請傳喚會計師林寬照,強調依公司法辦理增減資的決議,不是他提的,會計師也贊同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外界盛傳三中案有關鍵錄音檔,當中是否有馬英九的聲音,蔡正元表示「不能說」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楊佩琪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追查「三中案」,傳喚前立委蔡正元、前中投公司總經理及董事長等人。蔡正元自嘲,其實今天(25日)是他的生日,檢方卻傳他來讓他聽「關鍵錄音檔」,真的很會選日子。但被問到錄音檔內是否有前總統馬英九的聲音,蔡正元表示「檢察官要他不能講,錄音帶聽了很多,聲音都很清楚。」

蔡正元一早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PO文抱怨「生日也要出庭作證。」因為今天不僅是聖誕節也是他的生日,被傳喚的原因就是為了三中案,而100多天前,剛好是母親過世的週年祭日,但北檢當日發動搜索傳喚,讓他深有感觸「北檢很會選日子。」

被媒體問到被傳喚作證的內容,是否要聽所謂的「關鍵錄音檔」,蔡正元表示,檢方不希望他透露內容,因此「我不能講。」再被問到聽得出來是否有馬英九的聲音,蔡正元連忙表示「沒有!不能講太多!」但也透露,錄音檔的聲音「太清楚了」,是誰在說話,一聽就知道,但不能透露,錄音檔內容到底是三中案的哪部分。

至於日前有媒體報導,當時有意買下中視的除了中時集團外,還有保力達公司,且蔡正元曾向保力達公司報價12億元,但最後由出價8.9億元的中時集團余建新買走。根據報導,蔡正元曾表示,12億元是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當時提供給他的帳面價值。但對於這些說法,蔡正元在離開北檢時表示,媒體的報導有部分是事實,也有部分是傳聞,與實情有差距。

▲▼蔡正元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抱怨「北檢很會選日子。」(圖/翻攝自蔡正元臉書粉絲專頁)

▲蔡正元在臉書上抱怨,北檢在他生日這天傳他釐清三中案「很會選時間」。(圖/翻攝自蔡正元臉書粉絲專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