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2018年新手機著重明確定位 在台合作通路將暴增3倍

▲宏達電台灣區業務行銷總經理陳柏諭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記者洪聖壹/台北報導

宏達電明確說明了 2018 年度的手機產品將會持續精簡產品的量,定位比起往年還要更加明確,同時著重深度經營通路,針對既有與新進合作通路也已經重新擬定合作模式,推動所謂的''HTC Family'',以目前收到的迴響來看,料估整體行銷通路將比以往擴張三倍以上。

歲末年終之際,幾家科技大廠總有人事上的調整,宏達電在前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離開之後,原本的北亞區業務,改由各區自行分擔,台灣方面的行動業務主要由新科台灣區業務行銷總經理陳柏諭(Darren Chen)所主導。

2018 年初就會有旗艦機

陳柏諭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指出,HTC 在 2017 年調整新機產品策略,反而讓市場定位更加明確,將著重產品定位跟價格,高階大約 1~2 支產品,預計 2018 年初會先推出 1 支高階機,而中低階也會有銜接機種,不過數量上不會太多,所有的產品對消費者來說,一定要清楚、單純,更不會允許產品有跳水價出現。

深度合作通路將暴增3倍

價格、定位都對了之後,通路方面,HTC 在 2018 年將著重深度經營,通路整合行銷、推動所謂''HTC Family''。陳柏諭表示,2017 年除了原有品牌門市、電信合作夥伴之外,其實 HTC在電商方面成長相當迅速,確實數據不能對外透露,不過這是外界可能不太清楚的一塊。

針對 2018 年,陳柏諭想打的是整體戰,除了既有的品牌門市、電商與電信合作夥伴之外,也會著重與曾經銷售過 HTC 產品的通路合作,像是通訊行、加盟主、賣場等等,這些內部稱之為''HTC Family''(HTC家族)。

陳柏諭表示,HTC內部最近有針對 2018 年的通路合作做了一個招商的動作,重新與往年原本有在銷售 HTC 品牌商品的通路擬定一個新的合約,只要有合作的通路,都將會享有 HTC 通路的行銷資源,但是這些通路銷售數據必須要回到 HTC 系統,這麼做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杜絕產品出現跳水、拋貨的狀況,造成市場混亂,這是比較大的改變。

陳柏諭透露,目前內部收到的迴響相當大,可以看到這些加盟主、傳統通訊行期待直接跟我們對話,目前的狀況至少超過 200多個經銷商、目標會超過 300 家,預期會比現在的100多間合作商還要成長三倍之多。

相較於往年,國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著重產品體驗,像是三星、索尼、華為、LG、Sony mobile;甚至是這幾年新進榜的 OPPO,不過現在看起來,宏達電讓既有的產品定位更加明確,也希望透過提供穩定的產品價格,讓部分消費者對HTC產品重拾信心,相信對整體銷售上,將有正向的幫助。

▲宏達電在2018年除了既有的電信商、專賣店外,合作店家目標可望突破300家以上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2018 年 1 月就會有新機

至於針對消費者期待的新品,陳柏諭與 HTC 內部並不願意說太多,不過根據先前收到的情報指出,日前爆料天王@evleaks 所爆出的HTC U11 EYEs,很快的將會在 2018 年 1 月中下旬推出,在台灣市場上預期將直接對上三星的超值中階機 Galaxy A8、Galaxy A8+(2018),關於該款手機的介紹與相關情報,可以參照前篇「HTC U11 Eyes將於2018年1月亮相!主打雙鏡頭自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