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:2017年台灣人使用無線網路都在看旅遊資訊、看影片

記者洪聖壹/台北報導

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(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,TWNIC)稍早公開了「2017 年台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結果」,推估全台 12 歲以上的民眾,使用無線上網比例高達 75.1%,約 1,586 人,以上網行為來說,第一名是觀光/旅遊,若從娛樂角度來看,第一名則是線上看影片。

在這當中,曾使用無線上網的受訪者當中,最近 1 年使用無線上網搜尋或瀏覽的資訊類別前三名依序為「觀光/旅遊」(20.2%),「地圖/交通路線」(19.5%),「氣象」(18.1%)。在這當中,「觀光/旅遊」的女性用戶(23.2%)高於男性(17.2%)。在年齡方面,30~34 歲(36.3%)、研究所以上(28.5%)、家管(32.5%)的人最多。

至於透過無線網路進行線上交易方面,最近一年有用無線網路購買商品或服務的受訪者約 15.7%,受到行動支付普及的影響,中華電、台哥大皆認為接下來這個比例還會再往上提升。

在娛樂方面則是以「線上看影片」排序第一,比例高達 67.3%,第二為「線上聽音樂」(62.3%),「玩線上遊戲」達 44.9%,教育層度為國中的有高達 74.4%,從中可以分析出,這次的調查結果,會選擇使用無線上網來看影片、聽音樂、玩遊戲的用戶多為年輕族群。

2017 年「台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」執行時間為 2017 年 10 月 23 日到 10 月 31 日,調查對象都是居住在台灣 22 縣市年滿 12 歲以上的民眾,有效樣本數只有 1067 份,雖然抽樣誤差在正負 3.0% 以內,但以「無線網路使用」的定義來說,範躊相當大,這包括居家、戶外使用 WiFi 上網,以及使用行動設備上網等等行為,整體來說,這份調查結果僅能作為參考。

*資料來源:TWNIC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