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「回饋給他」關鍵錄音 蔡正元否認告知檢方搜得

▲▼蔡正元因中影掏空案出庭,離開前表示,司法不能有政治考量,不能因為是蔡正元,或是馬英九就一定要關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蔡正元日前因中影案到高院出庭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在三中案中傳出關鍵錄音檔,內容是馬英九曾裁示「那就回饋給他」,疑似圖利買下中視的中時集團老闆余建新。外傳錄音檔是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主動告知檢方搜索扣得,但蔡否認曾告知檢方。他表示,當時是被檢方詢問是否偷錄音,他否認偷錄音,並回說如果「檢方不相信有錄音檔,那就可以搜索中投,」並非他主動檢舉告知。

蔡正元受訪時進一步強調,他其實不知道是否真有這個錄音檔,是他被羈押期間,檢方透漏前中投高層汪海清宣稱有錄音光碟,所以才詢問蔡是否也偷錄音,自己也做出以上答覆。而雖然錄音內容對自己有利,但蔡正元認為,人與人相處應該要有互信,怎麼可以偷錄音?「我不曉得中投高層竟然連與黨主席說話時都會偷錄音」,心態實在非常可議。

另外對於馬英九狀告北檢洩密,並聲請移轉管轄一事,蔡正元認為,他在羈押期間,確實感受到北檢洩漏偵查消息給特定媒體,但檢方到底是有心或無意?還需要進一步查證。但蔡認為,此事經馬英九提告洩密後,應該會有改善,對台灣的司法進步也有幫助。

蔡正元在三中案中,遭北檢指控在中影買賣案時侵吞3.7億元,遭台北地檢署羈押4個月。但上月中檢方以本案尚須外國司法互助資料解密、無法短期內結案為由,讓蔡正元獲得法院裁定1000萬元交保。蔡交保離開法院受訪時,表示自己被羈押期間,都是被提訊當馬英九三中案的證人,詢問馬英九的罪嫌,蔡正元甚至還說「我看馬英九的內褲都被查清楚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

雷皓明/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

雷皓明/「打我啊笨蛋」 你真打?

雷皓明/下咒算不算恐嚇?

給說法/借車出事,車主要賠嗎

劉彥君/地上權住宅知多少

限制行為能力人交易 檢方:視情況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