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來新竹種黑豆! 還有食農教育闖關、黑豆採收體驗

▲黑豆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黑豆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華少甫/台北報導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,為推廣國產雜糧產業、鼓勵稻田轉作及輔導產銷契作模式,並分享黑豆豐收以及在地新米好滋味,輔導新豐鄉農會在瑞興國小前方農地舉辦「黑豆栽培示範觀摩會」及「106年度新豐鄉米食創新行銷活動」,現場傳授黑豆種植訣竅,還有食農教育闖關、黑豆採收體驗等活動,讓親子們在遊戲中認識在地農業,增加親子互動,歡迎大家12月16日一起來遊新豐、摘黑豆、吃好米。

▲黑豆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黑豆田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黑豆營養價值高,自古就流傳「大豆數種,惟黑入藥」。本次輔導示範種植品種-台南5號為優良黑豆品種,籽粒大、蛋白質含量高、豐產是其特色,加工蔭油品質佳。北區分署特別媒合新豐鄉農友與苗栗頭份黑豆產銷班合作,將以往印象只適合南部種植的黑豆推廣至新竹縣新豐鄉地區。今年種植面積約23公頃,預估每公頃收穫量可達2,000公斤,搭配雜糧聯合收穫機進行機械化採收,達到省工、省人力優點,農友收成豐碩。活動當日併同辦理米食推廣活動,邀請烹飪專家利用新豐在地好水灌溉孕育之「萃豐米」示範教學五彩飯糰丸子,還有利用米穀粉作成西谷米後製作美味甜點嚤嚤喳喳,簡便好上手,讓現代講求養生的媽媽、小姐們可以輕鬆製作美味、健康的愛心點心。

▲黑豆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已完成的創新口味摩摩喳喳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北區分署分署長蘇宗振表示,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,時常有久旱不雨的現象而影響水稻田收成,鼓勵農友於二期轉作黑豆或甘藷等雜糧作物。除避免缺水導致水稻生育不良的影響,水旱輪作可效抑制田間病蟲害發生,使水資源更合理利用。而種植大豆又可提升田間氮肥含量,農民可減少肥料及人力投入,提升收益,可說是一舉數得。邀請大家12月16日來新竹縣新豐鄉一起體驗摘黑豆的趣味、品嚐米食甜點的美味,並將健康的在地農產品帶回家。

瑞興國小  
地址: 304新竹縣新豐鄉瑞興村63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