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開罰商業宅傳遭綠營大老施壓 柯P暗示:不要叫關說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為了處理內湖、大直錯綜複雜的商業宅問題,台北市政府找上位於大直大灣北段的千戶商業宅開刀,但各方阻力導致困難重重;如今還傳出,2015年市長柯文哲現場勘查時,有「住在該區的民進黨大老」透過關係向市府施壓。對此,柯文哲15日受訪時暗示確實有此事,還稱「不要叫關說」;他表示,罰是一定要罰,但光是開罰不能解決問題,目前仍在思考該如何處理。

面對大彎北段的商業宅問題,北市府今年首度以稅籍資料為依據,要求大彎北商業宅住民依法申請變更為非自用住家稅率,期限至12月為止,屆期未改將開罰。市府11日說明後續的裁罰專案,強調將以源頭控管、柔性勸導、分階段、分級距裁罰,循序漸進處理違規商業宅問題。

對於傳出有民進黨大老住在該區也成開罰對象,並透過關係施壓一事,柯文哲未正面回答,但稱「不要叫關說」卻暗示確實有「有力人士」在關切大彎北的案件。隨後柯文哲便岔開話題,表示商業宅的問題不只是大彎北,內湖的五期重劃區也依樣,要思考幾千戶違反土地使用區分,「這種歷史問題要怎麼解決。」

「罰是一定要罰,但是罰沒有解決問題。」柯文哲表示,長期的解決方案北市府應透過對外說明,或是邀大家來討論,「其實內湖不是交通問題,是都市計畫失敗」;他表示,內湖有幾千戶違反土地使用區分管制的違章豪宅,「你要是一戶我一定拆掉,超過5千戶我都不知道怎麼處理。」

柯文哲直言,商業宅是一個問題,「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,我們還是想辦法解決。」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