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海東國小教師研習 婦幼警毒品預防犯罪宣導

▲台南市婦幼警察隊受邀在海東國小教師研習日,向學校老師進行毒品預防犯罪宣導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台南市婦幼警察隊受邀在海東國小教師研習日,向學校老師進行毒品預防犯罪宣導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台南市婦幼警察隊受邀在海東國小教師研習日,向學校老師進行毒品預防犯罪宣導,希望老師藉由這堂課所學,教導學生如何辨識毒品包裝,並能夠遠離毒品、保護自我。

台南市婦幼警察隊偵查佐曾旭隆及王如吟,向教師展示近期毒品常見於日常生活中的小點心與零食,遭拆封進行加工加入毒品成份後重新包裝販售,如:果凍、星星糖果、小熊軟糖、樂事餅乾及咖啡包等,內分別含有K他命、搖頭丸及FM2等二、三級毒品成份,學童容易因接受了陌生人給與來路不明的糖果與餅乾,不懂得辨別而誤食。

最近更有新型毒品香菸「七彩煙」,其外盒為彩虹條紋設計,香菸濾嘴著色,吸食時吐出的煙霧會呈現繽紛七彩,易吸引青少年朋友吸食,然內含有K他命、搖頭丸粉末及卡西酮等毒品成份,是二級跟三級合成毒品,屬於混合型毒品。因其混搭不同種類毒品,易產生幻聽、心臟衰竭、膀胱萎縮的問題,毒性經過累積,危險性更高,嚴重可能會導致死亡。

婦幼警察隊,請學校老師平日可多留意班上同學有無出現異常行為、狀態,例如精神恍惚、未感冒但卻不停流鼻水、體重異常變輕、常跑廁所等,均為吸食毒品的可能徵兆,即時瞭解其有無吸食毒品的情事,並緊急循相關機制及向警方通報。

婦幼警察隊,希望藉由學校老師協助平日多向年輕學子叮囑,瞭解毒品帶來的嚴重危害性,勿「吸毒一時,尿布一生」,盼望每位學子都能夠陽光、正向的迎向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