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告北檢洩密 徐永明:別急著喊抓賊

▲馬英九到高檢署提出告發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馬英九提出告發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媒體爆料北檢握有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時的關鍵錄音檔案,內容更直言「那就回饋給他」;對此,馬辦發言人徐巧芯13日稍早痛批,報導絕非事實,並懷疑媒體報導內容放話來源就是北檢,而馬英九也在當天下午3點多並前往北檢,親自遞狀,控告北檢洩密。不過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喊話,「別急著喊抓賊」,認為三中案比小說還要扯,應該先開記者會向全民報告清楚。

馬英九在律師陪同下,突然現身北檢提出告發,事後發表談話,說自己今天來,「告發檢察官洩密,實在是忍無可忍。從台北地檢署重啟偵辦三中案以來,一直有各種扭曲事實的錯誤傳聞。」由於案情不斷遭媒體報導,直指馬英九涉案,因此馬英九懷疑檢方洩密,所以提出告發。

馬英九接著說,「我們認為台北地檢署以及偵辦本案的檢察官,顯然已經不適任繼續調查本案。因此我要申請移轉管轄,希望檢察總長能夠發揮檢察一體監督的職權,公平辦案。」馬英九隨後步行到高等法院檢察署、最高法院檢察署,遞狀聲請移轉管轄。

徐永明指出,三中案不是宛如小說情節,而是比小說還要扯,要馬英九別急著喊抓賊,應該趕緊開記者會向全民報告清楚才是上策。

徐永明說,之前才因三中案遭受4個月牢獄之災的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,現在也不願再掩護馬英九,決定揪出藏鏡人。三中案之一的中視交易案已有重大突破,中影、中廣案也要追查到底,當初被馬英九當白手套的涉案人應效仿蔡正元供出幕後黑手,畢竟三中案的罪刑絕不像余文偽造文書關個一年就沒事,要好好思考替馬英九背這個大黑鍋真的值得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