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注意!日本今年冬天異常冷 「反聖嬰現象」降雪大增

▲▼日本,街頭,寒冷,排隊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網站)

▲由於「反聖嬰現象」影響,日本今年冬天只會更加寒冷。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網站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今年的寒冬已於11月提早報到,東京也在該月20日打破過去36年的最低溫紀錄,早上氣溫僅攝氏3.6度。日本氣象廳於11日宣布,由於正在發生海面水溫持續降低的「反聖嬰現象」,所以導致國內氣候異常,今年冬天只會更加寒冷,降雪機率增多。

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,日本氣象廳的最新單月預報顯示,北日本至西日本的廣域範圍內氣溫,將比往年平均還要更低,且以日本海沿海為中心的降雪增多。由於南美祕魯外海至太平洋的赤道水域內,正在發生海面水溫持續低下的「反聖嬰現象」,所以導致日本今年冬天更加寒冷。

報導指出,自1949年有紀錄以來,此次是第15次發生反聖嬰現象。反聖嬰現象除了讓冬天容易出現大雪和嚴寒天氣外,夏天也可能會出現酷暑,並且帶來超大豪雨。日本上次發生此現象是在2010年夏天至2011年春天,此前2007年夏天也曾發生過「反聖嬰現象」,導致日本出現打破紀錄的炎熱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