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台南站增設臨停載客區 出站後步行距離縮短100m→25m

▲高鐵台南站,高鐵,台南高鐵,高鐵車站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高鐵台南站將增設臨停載客區,旅客出站後步行距離可大大縮短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高鐵台南站假日平均旅運量(離站)達1萬3800人次,疏運尖峰更達2萬1200人次,自營運至今大幅成長,使得供民眾臨停接駁的車道不敷使用。今年起周邊交通採取「接、送分流」措施,但接客區離站體出口要走100公尺,高鐵局現規劃增設臨停載客區,距離可縮短至25公尺,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前啟用。

自民國96年營運至今,高鐵台南站旅運量大幅成長,原本供民眾臨停接駁的歸仁大道尖峰時間及假日,因接送車輛堵住交通,常造成壅塞及事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鐵台南站增設臨停載客區。(圖/高鐵提供)

▲高鐵台南站周邊採取接、送分離,歸仁大道規劃送客區,武當路規劃載客區,未來將在站前廣場再增設小客車臨停載客區。(圖/高鐵提供)

為改善問題,高鐵台南站區自今年4月5日起配合台南市政府試辦「接、送分流」措施,歸仁大道僅開放給送客車輛,離車站距離約100公尺的武當路則規劃給載客車輛,實施以來,周邊交通明顯改善,肇事率也較去年同期改善許多,該措施也在今年7月正式實施。

但接送分流實施後,常有民眾反映武當路載客區距離車站出口較遠,出站後還要走100公尺,對老弱婦孺及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造成不便。高鐵局副總工程司呂新喜說,為便利旅客接送,高鐵台南站將於站前廣場增設臨停載客區,旅客步行距離可縮短至25公尺,預計於107年農曆春節前完工。

呂新喜進一步表示,未來增設的小客車臨停載客車道,每小時將可提供375輛小客車,而原先在武當路的載客區依舊會開放,但每小時可以提供的小客車停靠輛將從540輛減至450輛,兩邊合計可提供825輛小客車停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