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團徵「測試員」? 測人頭戶按件計酬每次2000

▲▼詐騙集團為降低取款車手被逮捕的耗損率,創設所謂的「測試員」,先替車手拿著人頭帳戶金融卡測試是否為警示戶。台北市信義分局警方逮到一楊姓男子,供稱是網路遊戲聊天室內網友介紹的工作,每次酬勞2000元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楊姓男子持10多張人頭戶金融卡,在ATM前進行「測試」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最近有民眾在網路遊戲聊天室,接受網友邀約,成為某「公司」的「測試員」,工作內容就是等待「公司」用微信傳來訊息後,到指定地點領取別人的金融卡,再到ATM前測試能否正常使用。其實這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,招募測試員避免車手取款被逮。警方日前逮到一名,將持續追查。

台北市信義分局日前獲報,有民眾的帳戶被不明人士連續小額轉帳,成了被警示的人頭帳戶。經過追查,上個月28日,在士林區逮到一名38歲楊姓男子,並在楊男身上搜出16張人頭帳戶金融卡。進一步訊問,這才發現竟然是詐騙集團的「測試員」。

原來所謂的測試員,是詐騙集團內負責於車手在取款前,拿著金融卡到ATM等地「測試」人頭帳戶是否為警示戶,是否有被警方盯上逮捕的風險,降低集團的車手耗損量。也就是說,測試員等同車手的先遣部隊,被抓沒關係,起碼車手沒被抓。

▲▼詐騙集團為降低取款車手被逮捕的耗損率,創設所謂的「測試員」,先替車手拿著人頭帳戶金融卡測試是否為警示戶。台北市信義分局警方逮到一楊姓男子,供稱是網路遊戲聊天室內網友介紹的工作,每次酬勞2000元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楊男被移送到地檢署,警方發現,這類「測試員」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為降低車手被逮風險,設置的先遣員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根據楊姓男子向警方供稱,他是在今年10月,玩網路遊戲時在聊天室透過其他網友介紹的,因對方告訴他「輕鬆工作日領、時間彈性」,雖然他一度質疑工作內容,但想到自己有房貸、債務等問題急需解決,因此沒多問便答應加入。

工作內容,就是要他接到透過微信傳來的通知時,到指定地點領取他人的金融卡,一次最少10多張。再到超商、銀行ATM,反覆測試是金融卡所屬的帳戶,是否為警示戶。反覆測試沒問題,再依指示,將金融卡放到指定地點讓車手領取,每次測試,可拿到2000元酬勞。

對於詐騙集團出的測試員「新招」,警方不敢大意,除先將楊男移送法辦之外,也將持續追查幕後集團,同時呼籲求職民眾,在看到「工時短、輕鬆好賺」等徵才字眼時,都需提高警覺,切勿貪小便宜讓自己成了「詐欺犯」,日後恐得付出巨額民事賠償,得不償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