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險公司推視訊服務 最快當天就理賠

▲保險局擬再放寬網路投保限制。(圖/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壽險公司積極推出視訊服務,核保、理賠作業更方便。(圖/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隨著科技的發展,壽險公司不只推網路投保,也推出視訊服務,運用在核保、理賠作業上,包括富邦人壽、台灣人壽等壽險公司,都積極推出此服務。

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,視訊運用在核保的生調服務,可以簡化核保生調流程、提高作業效率,更可保障保戶投保權益、大幅縮短保戶等候約訪的時間,只要運用手機、平板電腦,或有視訊鏡頭的電腦即可完成核保流程。

視訊理賠服務部分,則針對申請癌症安寧照護保險金、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的保戶。陳俊伴說明,保戶只要在條款約定給付日,使用行動裝置與壽險公司醫護團隊人員進行視訊關懷,約5分鐘就可完成視訊理賠作業,最快當日即可收到理賠金,有效減少保戶往返醫院或戶政機關取得生存文件的舟車勞頓。

針對殘廢且可請領後續殘扶金的保戶,台灣人壽也開通視訊服務。台灣人壽表示,原本依照保單條款,符合殘廢且可請領後續殘扶金的保戶,皆需向戶政機關申請戶籍謄本,但為減輕保戶及家人往來戶政機關的奔波及負擔,保戶僅需選擇與理賠部人員進行視訊通話,確認保戶仍生存,即可取代戶籍謄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