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擔心被罷免 黃國昌談選新北市長:讓我們從地方執政

▲▼ 黃國昌到北檢告發李瑞倉。(圖/記者張曼蘋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張曼蘋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在16日投票,黃國昌接受《蘋果日報》專訪時表示,他對選區選民和台灣的公民社會有信心,並不擔心罷免投票結果;至於被問到會不會投入新北市長選舉?黃國昌首度鬆口說,如果自己能夠讓時代力量在地方執政,「會全力以赴的投入去做」。

罷免投票即將登場,黃國昌說他並不緊張,也不會用「諷刺」來形容這件事,因公民團體的長時間宣傳還權於民理念,才好不容易透過新國會修法,未來公民權的實踐,也要經過學習才能深化台灣民主,只是安定力量的罷免理由已經流於抹黑、攻擊,甚至騷擾他的家人,這是他比較不能接受的。

他表示,自己對選民有信心,不會擔心罷免的事。不過,被問到是否投入明年新北市長選舉、實現地方執政?黃國昌首度鬆口說,「讓我們從地方執政,做給你看」、「如果是我,就去做啊!」

至於與民進黨的大綠、小綠之爭,黃國昌說,希望能一起把國民黨邊緣化,但時代力量對世代正義、勞動權有堅持,未來希望兩個本土政黨營造如英國左右派的分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