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物價高?14元高麗菜驚呆網友:比台北俗 內行人揭兩地差別

▲日本街道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日本街道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當把日韓等鄰近國家的基本薪資,拿來和台灣比較時,就會有人跳出來反駁,表示日本物價高的嚇人。不過就有網友拍到,一張東京賣菜攤的照片,換算一下上面的菜價,發現根本比台北賣的還親民;而不少在當地住過的朋友也指出,那邊是一般商品便宜,而服務及人力貴

「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」6日在粉專po出照片,戲稱「聽說東京物價很貴,好貴啊...誰買得下去。」只見一顆高麗菜50日幣,相當於台幣14元;埼玉縣的小松菜一袋80日幣,近台幣22元;而同樣一根賣50的山藥,也是差不多台幣14元。讓不少人看完驚呼,「台灣才是真的貴,漲也不知是漲怎樣的」、「台灣隨便一個藉口就可以漲翻天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東京菜價。(圖/粉專「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」授權引用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東京的某家攤商。(圖/粉專「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」授權引用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反串文讓住過日本的人超有感,表示「住東京一年多,東京都的食料品、日用品其實沒有那麼貴,物價有漲有降,電車的費用、部分學校可申購學生定期票便宜很多、部分會社也會補助通勤費」、「住大阪兩年,最近搬到東京近郊,發現我家附近好多小農無人商店,以前住大阪要找這種,都要去很遠才有看到XD,我很愛這種小農攤販,蔬菜新鮮而且便宜。」

其實,之前在網上就曾掀起討論,同樣住過日本的網友破解迷思,直指雖然日本外食價格大概是台灣兩倍,交通費、娛樂費用為三倍;不過像生活用品、美妝衣服等,經常比台灣賣的還便宜,而旅館也差不多價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