嬤搖晃跌倒!女騎士好心扶起被討100元醫藥費 菜販姨:給多點

假摔姐助跑摔出 駕駛:嘿嘿!好險沒撞到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有女騎士好心幫忙扶起跌倒嬤,卻被討100元醫藥費。圖為示意照,場景是2014年6月19日出現在五股更寮國小旁的「假摔姐」。(圖/翻攝YouTube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如果熱心助人被如此對待,那很多人可能不敢做善事了。花蓮一名女騎士好心扶起在眼前跌倒的阿嬤,結果被討醫藥費,她還真的給了100元。有網友直呼遇到「碰瓷」(詐財)。

「現在人真的愛心不能亂表現出來」,苦主的弟弟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說,6日聽姐姐說從黃昏市場要離開,騎車停路口時,「對面的阿嬤搖搖晃晃的過來,然後跌倒了....我姐出自好心去攙扶她起來,結果阿嬤居然跟她要醫藥費。」

後來出自好心給她100算了,旁邊菜販阿姨還說不夠,再給她多一點啦」,原PO表示,「我姐就說要嘛幫妳報警叫救護車,要嘛就收下這100買藥吃啦。」他嘆了一口氣說,聽完真心覺得現在一堆人的行為,搞到讓別人的愛心都不敢表現出來。

對此,許多網友表示,「合理懷疑攤販跟阿嬤是一夥的」、「碰瓷」、「阿婆都是狠角色」、「就是這樣這社會才會慢慢的沒人敢幫,記得有個大學生看到某機車被撞倒了,他去幫扶,結果對方死咬他撞的」、「這年頭太有善心容易被坑,要三思」。

網友詢問姐姐為何要給錢?原PO表示,那時阿嬤詢問可以給她錢擦藥嗎,「旁邊菜販就說給她一些買藥,所以我姐當下拿100給她。」不少人認為遇到這種情況,報警比較保險,以免當上冤大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