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準備罷免電視說明會?黃國昌送9字給孫繼正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登場!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6日將投開票,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日10點舉辦說明會,黃國昌與提案人、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輪流發言,兩方正面交鋒;不過,在說明會開始前,關於如何備戰,黃國昌感嘆,這些莫名其妙的抹黑,只好送對方《十誡》的這句話「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」。

▲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圖/翻攝直播)

黃國昌表示,5日院會結束後,很多人想了解自己將如何準備明天的罷免電視說明會,「剛剛想了一下,發現不知如何回答」,因為面對一堆莫名其妙的胡亂抹黑,到底是要準備什麼?只好將「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」這句話送給對方,「不知道打著主耶穌名號卻滿口謊言、扭曲成性的人,是否忘了這個基本誡律?」

▲▼黃國昌問政實績。(圖/黃國昌立委辦公室提供)

▲黃國昌問政實績。(圖/黃國昌立委辦公室提供)

黃國昌因支持同婚修法,力挺婚姻平權,引起選區民眾不滿,並由「安定力量」發起罷免案,日前中選會已宣布成案。根據時程,此次罷免案將在11月11日前由黃國昌提答辯書、11月16日前發布罷免公告、11月26日投票人名冊編造完成、12月6日到15日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、12月12日前公告罷免投票人數、12月16日投開票、12月19日前審定罷免投票結果、12月19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。

根據選罷法,正式罷免的有效同意票數除了需多於反對票數,還要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/4以上,因此要6萬2798票才通過罷免黃國昌,而被罷免人自解除職務日起,4年內不得再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;但若此次罷免案遭否決,則不得再於被罷免人任期內提出罷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