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痛付300億和解金 被囚沙烏地阿拉伯王子米特卜獲釋

▲沙國王子米特卜付出和解金後,已經獲釋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沙國王子米特卜付出和解金後,已經獲釋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一名官員周三(29日)表示,跟當局達成一項「可接受的和解協定」後, 被囚的沙國王子、前國民衛隊司令米特卜․本․阿卜杜拉(Miteb bin Abdullah)已經獲釋。

媒體報導,參與反貪腐行動的沙國官員表示,被關押3周左右的米特卜,本周二被釋放。「和解金」的數字並未被披露,但據信超過10億美元(約300億台幣)。

米特卜被控挪用公款。其他涉案者被指控包括收受回扣、勒索和賄賂等罪名,但當局沒有透露任何對被拘留者的詳細指控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沙國當局試圖跟與一些在押者達成協議,要求他們交出財 產以換取自由。跟王室關係密切的官員和分析人士表示,逮捕行動的主要目標是追回巨額的不義之財,包括許多存放在紐約、倫敦、蘇黎世等地的海外資產。王儲沙爾曼表示,在打擊行動涉貪的約200人當中,95%的人同意將財產移交給政府以換取自由。

沙國官員表示,他們希望今年底或明年初,所有人都能從這家五星級飯店「退房」。目前還不清楚他們離開酒店後會去哪裡,一些人預計將繼續留在沙國,另一些人可能會離開這個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