綁架800億香港富商黃煜坤 主嫌判刑12年半

▲綁架香港富商黃煜坤的主嫌甘俊松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綁架香港富商黃煜坤的主嫌甘俊松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 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身價200億港幣(約800億台幣)、有「股壇大廚」之稱的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,2015年來台看病,低調住在新北市新店區。但他遭人鎖定,9月間被綁架。歹徒向家屬勒贖7千萬港幣(約3億元台幣)。檢警追查月餘,10月底順利在雲林湖口鄉一處廢棄工寮救出黃煜坤,並逮捕竹聯幫成員蔡文力犯罪集團,警方查出主嫌是綽號「文哥」的53歲男子甘俊松,但甘潛逃菲律賓,直到去年底才遭到遣返。一審將甘判刑12年半,案經上訴,二審高院30日駁回上訴,仍判刑12年半。可上訴。

甘俊松在偵查期間,否認潛逃,辯稱自己到菲律賓是賣雞排,並非逃亡。檢方不採信,對他提起公訴,並求處20年重刑。一審法院審理時,甘仍否認犯案,辯稱與蔡文力等人因為祭祀公業的問題產生糾紛,所以蔡才會挾怨報復,拖他下水。但一審法院根據蔡等人的供詞,認定甘有罪,判刑12年半。

案件上訴,二審高院審理時,甘仍否認犯罪,維持先前遭挾怨報復的供詞。但高院審理後,根據全案的卷證資料,並考量蔡等人的有罪確定判決,合議庭經過評議後,還是認定甘有罪。考量前審認事用法、量刑酌情並無違誤,高院駁回檢辯雙方上訴,維持一審刑度。

本案目前僅剩甘俊松仍未定讞,至於蔡文力集團成員,最高法院6月間已經判刑定讞,蔡文力有期徒刑12年、前搏擊國手徐立農8年10月、雲林縣四湖鄉溪尾村前村長蔡茂典8年6月,其餘4名共犯各處7年8月到5年6月不等刑期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

雷皓明/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

給說法/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

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!

給說法/亂噴漆會成立毀損罪嗎

給說法/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

給說法/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

給說法/順手牽傘是竊盜或侵占

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

雷皓明/「打我啊笨蛋」 你真打?

李善植/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

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

雷皓明/知名品牌賣淘寶貨算詐欺嗎

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