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年輕女生聲音」訂70杯珍奶!老闆外送公園被耍了 全給街友喝

苗栗縣竹南鎮一間連鎖飲料店接到要求外送70杯珍珠奶茶,但到場才發現被騙,只好送給街友喝,損失3000多元;沒想到隔天又接到50杯訂單,當場識破。店家說,對方聽起來是名年輕女生的聲音,警告惡作劇者別再犯。(圖/翻攝「吃在竹南」臉書社團)

▲店家做了70杯珍奶外送,後來才得知遇惡作劇,只好全送給街友喝。(圖/翻攝「吃在竹南」臉書社團)

地方中心/苗栗報導

苗栗縣竹南鎮一間連鎖飲料店接到外送70杯珍珠奶茶的訂單,但到場才發現被騙,只好送給街友喝,損失3000多元;沒想到隔天又接到一筆50杯訂單,立刻識破伎倆。店家說,對方聽起來是名年輕女生的聲音,警告惡作劇者別再犯。

業者在「吃在竹南」臉書社團吐苦水,他說,第一起發生在24日,被要求晚間9點外送,「結果做完時,對方變更地點,從後龍改送頭份下公園,等我們送至下公園再回撥時,竟然是空號,找不到人,只好將飲料送至新竹給遊民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業者表示,「本以為衰一次就好,未料11/26又來一次50杯,員工機警回撥確認,又是空號,我該報警嗎?還是有何方式解決?在此我鄭重警告惡搞者,若有下次必會採取行動,後果自負。」他認為,「生意本以合為貴,我不畏戰只不想而己,仍堅信人間自有真情在。」

▼經過這次經驗,店家表示,以後會請對方留市話,並立即回撥確認後才製作。(圖/東森新聞)

苗栗縣竹南鎮一間連鎖飲料店接到要求外送70杯珍珠奶茶,但到場才發現被騙,只好送給街友喝,損失3000多元;沒想到隔天又接到50杯訂單,當場識破。店家說,對方聽起來是名年輕女生的聲音,警告惡作劇者別再犯。(圖/東森新聞)

蔡姓員工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說,第一通電話打來要求送到後龍,但他回覆因距離太遠,得先跟主管確認;對方10分鐘後再回電,改約頭份下公園,「老闆到場發現電話是空號,才知被耍了。」

沒想到隔天又有人打來,說要訂50杯「冰茶」外送頭份,被店家識破後急忙掛電話。店家發現對方用未顯示來電,留的號碼也是假的,兩通電話應是同一人打的,聲音聽起來像是年輕女生,講話時背景都會有回音,懷疑是同行相忌的惡搞手法。

副店長鄒小姐說,老闆想說再給對方一次機會,所以沒有報警,「也沒有什麼結怨,反正應該也是同行的吧!」店家表示,經過這次經驗,以後接到大量外送的電話訂單,會請對方留市話,並立即回撥確認後才製作,也希望藉此提醒其他店家多留意。

對於這種「亂打電話訂餐」惡整店家的行為,其實已觸犯《刑法》妨害名譽及信用罪,業者有權利提出告訴;即便是使用公共電話惡作劇,警方也可根據時段資料追查,嚴重可處2年以下徒刑或拘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