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發紅色警示「少出門」!大台北到中部PM2.5夜襲「紅害」

▲▼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,環保署大樓晚間即時影像。(圖/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)

▲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,台北市環保署大樓晚間看出去一片霧濛濛。(圖/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不是陰天!台灣西半部29日一片霧濛濛,被髒空氣籠罩!環保署29日針對北部、竹苗及中部地區發出「紅色警示」,空氣品質指標(AQI)直達紅害,「對所有族群不健康」,預計要到深夜才改善,提醒民眾盡量減少戶外活動,出門在外也可戴口罩。

受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、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,南部早上一片灰濛濛,包括台南、高雄空氣品質都很差,許多人都拍到知名地標85大樓隱身白霧中,或是天空能見度很差的照片,網友笑說「來個灰濛濛攝影展吧!」不過南部空品到了下午終於改善,但是彰化、南投以北又淪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空氣品質指標AQI,霧霾,霾害,細懸浮微粒,污染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空氣品質指標AQI紅色警戒,一早南部也一度霧濛濛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環保署29日發警示:提醒斗六、善化及高屏地區橘色提醒(對敏感族群不健康);另北部、竹苗及中部地區紅色警示(對所有族群不健康,宜減少在戶外活動),這個情況將到深夜才可望改善。

因為空氣品質指標(AQI)151~200,環保署建議1.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,如眼痛,咳嗽或喉嚨痛等,應減少體力消耗,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。2.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,進行其他戶外活動時應增加休息時間。

針對敏感族群1.有心臟、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、孩童及老年人,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,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。2.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。

▲▼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,林口晚間即時影像。(圖/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)

▲▼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,林口晚間即時影像。(圖/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

▲▼。(圖/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