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7天假連署成案 內政部3千字回應讓網友直批「廢文」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政府去年修改《勞基法》,增訂「一例一休」條款,並砍掉7天國定假日,但目前行政院將訂新版《勞基法》,鬆綁加班時數等,7天假卻再也回不來。工鬥9月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提議返還7天假成案,內政部昨天以3千字做出回應,但僅強調,台灣放假天數跟外國比「沒明顯偏低」,其他都還要再評估。

▲▼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工鬥9月份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,附議數超過門檻成案,等待主管機關回應。而內政部昨天也做出回應,貼出已實施週休二日國家的放假日數表格,強調「相較於已實施週休二日政策之國家,我國總放假日數並未明顯偏低」。

內政部也說,內政部2014年會商政府機關及工商團體之結論,有關紀念日、節日之放假,除涉及人民之權利義務之外,在總體面向攸關辦公時間、工商企業運作、產業營銷成本、民眾休閒活動、交通運輸調度及金融結匯股市交易等各層面問題,「對於再增加放假日之提議,因無共識,故總放假日數仍維持116天」。

對於勞工超時工作的問題,官方表示勞基法規定每月加班不得超過46小時,而且勞檢人員已從300人增加到1000人,而勞工缺乏談判籌碼一事,勞動部持續辦理「研商工會法修法座談會」蒐集各界意見;至於加班工時是否遭低估,內政部說,因個別受僱員工加班工時受到所投入之行業或職業等因素影響,致與整體平均水準有所差異,「可能造成個別勞工朋友的感受落差」;另外,放假是否有助於擴大內需或增加產業成本,目前沒有研究資料,有待評估。

對此,不少網友感到十分不滿,紛紛痛罵「其他週休二日的國家放假日少,工時有比我們長嗎!」、「根本偏袒資方」、「全部都要再評估,廢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