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度縱火!惡火一夜噬9命 犯嫌竟冷眼看家屬警局哭喊


記者林煒傑/新北報導

惡徒縱火殺9命!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段公寓昨(22日)晚間8時許發生死亡惡火,一夜共帶走9命,警方漏夜偵辦,發現這起重大火警竟是人為縱火,緬甸籍華僑李國輝疑似與4樓胡姓住戶曾發生口角,為挾怨報復,才會縱火。警方表示,李嫌過去就在轄內有2次縱火紀錄,多次進出派出所,這次已經是今年度第3次縱火,成為警方迅速破案原因。

▲犯嫌縱火後,還冷血坐在派出所附近,冷血的看著家屬進出。(圖/記者林煒傑攝)
▲犯嫌縱火後,還冷血坐在派出所附近,冷血看著家屬進出。(圖/記者林煒傑攝)

警方調查,49歲住戶李國輝無業,為緬甸籍華僑,有2次縱火前科,分別是在5月時在華新街109巷公寓門口,用2罐裝有棉繩的600CC汽油寶特瓶點火,火勢被屋主自行撲滅,6月時李嫌又在興南路二段路邊縱火燒毀一部機車,所幸2次火勢都很快被撲滅,但多次縱火紀綠也讓轄區南勢派出所對李男印象深刻。

▼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。現場火災調查鑑定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▲▼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。現場火災調查鑑定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。事發現場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警方在火警後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熟悉的李男身影出現,馬上開始在轄區內派出大量警力實施地毯式搜索,最後果然在華新街、興南路二段,南勢派出所附近找到李姓犯嫌,將他壓制帶回偵訊。

警方找到李嫌時,他就坐在派出所附近,冷血地看著著急的死者家屬進出所內,行為令人髮指。李嫌到案後堅決否認犯案,直到警方動之以情「替你的老媽媽想想吧」,李嫌才終於被突破心房,承認縱火,但僅承認有點火,不願坦承有潑汽油,警方目前仍在偵訊中。

李嫌向警方供稱,和4樓住戶胡進福是朋友,同為緬甸籍華僑,但2人曾發生過口角衝突,為了報復,才會想要在樓梯間縱火,由於李嫌說法含糊不清,中和警方目前仍持續偵辦中,將釐清犯嫌縱火原因。

▲中和公寓大火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