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酸:勞工是蔡英文心頭「最軟的那塊肉」

▲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翻攝畫面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月23日中午在國民黨官方臉書直播,宣傳明天黨慶活動。對於行政院一年兩度進行一例一休的《勞基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,吳敦義表示,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永遠是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,這些文青式談話,説一丈做不到一吋,原來勞工是蔡英文心中「最軟的那塊肉」,他還酸說「是不是最軟的最好吃?」

吳敦義表示,一例一休上路後,勞工可能連續工作12天,這就是不恰當的,如此踐踏勞工,會被鄙視,呼籲開公聽會,讓勞資和諧、共創雙贏。唯有平衡工商團體與勞動者權益,才是成功施政。

吳敦義說,過去蔡英文2012與2016年參加兩次大選,一次失敗、一次成功都提出要維持現狀,但真正做了總統之後,並沒有做到維持現狀,兩岸關係變成「已讀不回」的僵局,很多國人都認為蔡很「失敗」。

吳敦義也提到,民進黨為落實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,要把燃煤逐步提升到5成等能源政策,空汙將嚴重影響健康,籲蔡政府檢討過去的宣示。

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