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內二度入府談慶富案?馮世寬:共機又出動沒時間提

▲▼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慶富獵雷艦案後續因應作為。(圖/記者楊佳穎攝)

▲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慶富獵雷艦案後續因應作為。(圖/記者楊佳穎攝)

記者楊佳穎/台北報導

慶富獵雷艦案延燒,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2日再邀國防部長馮世寬報告後續檢討與因應作為;不過,繼21日下午蔡英文約見入府後,馮世寬22日上午再進總統府開會,也因此讓立法院會議延宕半小時。他答詢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時表示,今日入府是例行性的國安會議,因上午共機又有多批出來活動,沒時間提報慶富案及懲處名單,「國安機制中,他(慶富案)不是最重要處理的事情。」

慶富案越演越烈,總統府21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,蔡英文下午3時約見馮世寬,針對本案近期辦理情形聽取最新簡報,蔡英文也做出3點裁示,包含就獵雷艦案行政院調查之疏失部分,國防部應儘速公佈懲處名單。

蔡英文還指示,行政院已將調查報告送交法務部,國防部務必坦蕩配合調查,司法調查也必須毋枉毋縱,但若有涉弊也絕不寬貸;另外,國防部應秉持專業評估,依法、明快處理後續合約事宜,以確保國家利益。

▲▼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獵雷艦案。(圖/記者楊佳穎攝)

不過,馮世寬22日一早仍進入總統府開會,面對立委關心是否提及獵雷艦案懲處名單,他強調,上午是例行性國安會議,因為又有多批共機出來活動,沒時間提報慶富案及懲處名單,「國安機制中,他(慶富案)不是最重要處理的事情。」

眼見馮世寬在立法院數度接聽電話,相當罕見,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也關心「打給誰?」馮世寬則表示,跟作戰中心聯繫,「希望我既使在這邊都能掌握敵情狀況」。另外,馮世寬答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時也說,上午確實有多批共機活動,不是特別頻繁但「當然異於常態」,至於頻繁程度「這裡不好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