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開放政府聯絡人 唐鳳:酒駕鞭刑仍要回到部會研究

▲▼唐鳳與媒體茶敘。(圖/記者張暐珩攝)

▲▼唐鳳21日上午與媒體茶敘。(圖/記者張暐珩攝)

記者張暐珩/台北報導

日前有民眾在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提案,對酒駕累犯、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犯罪增加鞭刑,目前已成案,政委唐鳳並將於12月1日召開協作會議。唐鳳21日與媒體茶敘時不斷被追問立場為何,但他依舊未表態。另外,唐鳳也提到,未來來行政院所屬二級機關將設置開放政府聯絡人。

日前有提案者認為,「對性侵犯除現行刑責外,追加鞭刑之懲罰。對傷害幼童之傷害以上罪犯除現行刑責外,追加鞭刑之懲罰。酒駕犯罪者之刑責加入鞭刑。」法務部表示,「為研商本案後續政策方向,政委唐鳳訂於今年12月1日上午10時至15時召開協作會議。並歡迎網友參加。」

唐鳳首先提到,賴院長已核定,未來行政院所屬二級機關將設置開放政府聯絡人,比照媒體聯絡人與國會聯絡人,成為正式職位。

對於媒體一再逼問對於酒駕鞭刑的態度,唐鳳指出,協作會議主要在發現問題、聚焦問題,「我不但不會在那邊排版,也不會蒐集到意見之後,就讓院長在禮拜一排版,最後還是要回到各部會研究,這也是為什麼開放政府聯絡人要設在各部會的原因。」

唐鳳接著表示,對於酒駕及其他兩種不同犯罪鞭刑的這一位提案人,他們在實際聯絡時,提案人主訴求其實也是希望政府去正視這一些社會問題,並且希望行政院提出處理方法,「我想這一件事還是要正視,並不是因為他建議的這一個特定解法,跟行政院既定的立場不同,行政院就拒絕對話,這個大家是不會接受。」

▲▼▲▼唐鳳與媒體茶敘。(圖/記者張暐珩攝)

不過,也有媒體問到此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是否容易流於民粹化?此外,目前5千人連署就可以成案,網友很多可能是「同溫層」,有沒有考慮把提案門檻提高?

對此,唐鳳強調,如果再把門檻提高的話,可能會有反面的效果,成為「動員式」的同溫層,就事論事或者是政策性質提案,可能更難取得五千票。唐鳳也特別點出日前熱議的更改台灣時區案,「確實有出現正反兩方在拼人數,有一點灌票情況,也許註冊的時候也是要有手機簡訊認證,因為1個人要取得100個手機是比較困難的事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