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圖沒有台灣!陸網友喊抵制:一個不能少 美國租車企業「道歉更新」

▲▼美國最大租車品牌把中國地圖「減半」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微博@魚kipedia)

▲「企業租車」把中國地圖「減半」 。(圖/翻攝自微博@魚kipedia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汽車租賃公司「企業租車」(Enterprise Rent-A-Car)日前被中國網友發現官網上的地圖沒有台灣、西藏、新疆、及南海地區;該名網友也馬上向「企業租車」在中國合作的租車公司「一嗨租車」提出抗議。

《觀察者網》報導指出,中國網友月初在「企業租車」官網發現到本該「完整」的中國地圖竟然有缺失,面積瞬間減半,就連世界地圖中的中國部分也未覆蓋台灣。他也馬上與該公司在中國業務主要合作「一嗨租車公司」反應,但過10天地圖還是沒有改變。

▼網友抗議內容 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▲▼美國最大租車品牌把中國地圖「減半」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微博一嗨租車公司)

消息一出,讓氣炸的網友大喊封殺,「這樣的企業禁止進入中國!中國不歡迎它」、「我們要一起抵制、這樣的公司與主管應該要納入黑名單」、「必須要讓他們發出道歉聲名」、「氣得我買張美國地圖,拿剪刀剪掉一半」、「領土一個都不能少」。

「一嗨租車」20日回應表示,感謝各位網友對於此事的關注,這種發自肺腑的愛國熱誠,令人動容,「也讓我們十分感動和自豪。」目前相關問題地圖已被替換,「我們也向合作方介紹了中國地圖完整的重要性和不容侵犯,對方也委託我們向廣大中國網友表達誠摯的歉意。」

▲▼美國最大租車品牌把中國地圖「減半」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微博一嗨租車公司)

目前「企業租車」上中國營業據點的地圖已經加上台灣等地區,但在全球地圖部分台灣仍未被覆蓋,只有西藏和新疆被重新劃為中國領土。

▼「企業租車」已經加上台灣等地。(圖/翻攝自Enterprise Rent-A-Car官網)

▲▼美國汽車租賃公司「企業租車」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Enterprise Rent-A-Car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