剩1個月? 南韓國情院:北韓擬今年發展「射程達美本土」ICBM

▲北韓28日第二次成功試射「火星-14型」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於7月28日第二次成功試射「火星-14型」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距離北韓第6次核試,已經隔了至少2個月,但外界仍沒有對此鬆懈,反而更加以擔憂北韓核議題。南韓國家情報院(NIS,簡稱南韓國情院)於20日宣布,北韓很可能在今年發展出射程達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(ICBM),換算下來,只剩下將近1個月的時間了。

據《朝鮮日報》、《紐西斯》報導,南韓國情院於20日向國會議員報告北韓最新動向。南韓國情院聲稱,雖然尚未偵測到北韓即將進行核試的跡象,但豐溪里核試驗場似乎隨時能按照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決定,進行任何一場核試驗。南韓國情院也提到,北韓企圖在今年發展出射程達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,想對美國產生更巨大的威脅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另外南韓國情院指出,北韓以態度作風不端正等理由,向北韓軍總政治局執行20年來首次的紀律檢查,還處罰了總政治局長黃炳誓、第一副局長金元弘等高官將領。此外,平壤政府也正在全力管束民眾,避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案動搖了民心,透過基層組織管控人民日常生活,禁止民眾參加飲酒等相關聚會,還加強了資訊流通管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