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17年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 台南9位抗癌勇士獲獎

▲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,與美國傳愛博士邱伯安、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、董事長郭盈蘭,共同為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加油打氣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,與美國傳愛博士邱伯安、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、董事長郭盈蘭,共同為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加油打氣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今年台南市共有9位抗癌勇士獲得「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」,一人2萬元,代理市長李孟諺20日與美國傳愛博士邱伯安、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、董事長郭盈蘭,共同為得主加油打氣。

同時抗癌鬥士們也藉由才藝表演,感恩無數默默相助的人,以及家人無私的付出與陪伴;而他們的抗癌故事,也成為各校最棒的生命教育代言人。

周大觀文教基金會,為鼓勵全國弱勢的罹癌學生,努力向學、忘記病痛,特別設置「抗癌圓夢基金」,從1997年至2017年,20年來已幫助1萬2千多位罹癌學生圓夢。

2017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共有84位,台南市有9位獲獎,包括六甲國小血癌才藝天使林宛誼、大成國中血癌麵包天使劉玥琳、崇明國中抗癌牙醫天使邱芮俞、仁德國中血癌勇士賴瑞謙、永仁高中國中部神母天使王嘉鳳、私立南英商工血癌仙樂達人黃詩媛以及高雄市茄萣國中邱妍榛等7位得主與家人來到現場,接受李孟諺代理市長的表揚與鼓勵,同時基金會也邀請第1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邱伯安博士,鼓勵現場參與的師生及家人們,能在面對逆境時越戰越勇。

李孟諺代理市長認為,過去20年來,周大觀基金會關心、幫助1萬2千位癌症的小朋友,這是一股非常良善、正面、積極的力量。尤其在癌症搏鬥、對抗的時候,其實是最脆弱、辛苦、最需要大家的關心。李代理市長強調,基金會其實不只是經費上給大家支持,最重要的是建立平臺,讓大家互相分擔、互相分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