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興大附中前工程 水溝裡挖出國軍「60迫擊砲」未爆彈

▲興大附中前道路工程,挖到60迫擊砲未爆彈。(圖/中天新聞)

▲軍方指出,工人挖到的是一枚60迫擊砲彈,已經沒有引信。(圖/中天新聞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市建設局為改善國立興大附中前塞車問題,僱工在大里區東榮路進行駐車彎工程,施工人員16日上午10時40分意外挖出一枚未爆彈,連忙停工報警。軍方防爆人員中午到場處理,初步判斷是一顆鏽蝕的老式60迫擊砲彈,引信已經損壞,經防爆措施後將這枚砲彈帶離。

警方表示,台中大里區東榮路369號前正進行道路工程,16日開挖時發現疑似軍方未報到,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獲報後,立刻派人封鎖現場。經警方鑑識小組到場勘查,初步判斷是一枚軍方的60迫擊砲彈,但無法確定是未爆彈或訓練彈,通知軍方派人處理。

國軍防爆人員於中午到達現場,認定這是一枚60迫擊砲彈,已經沒有引信,使用防爆毯將其帶離現場。國軍陸勤五支部政戰主任趙國祥說,該砲彈屬於60迫擊砲彈的一種,殺傷半徑大約15公尺。據了解,此種迫擊砲彈在二戰時期曾大量裝備,至民國60年代仍有使用,不過在70年代後就已經停用,目前還不清楚為何會出現在該地。

▼防爆小組小心翼翼將這枚砲彈帶走。(圖/中天新聞)

▲興大附中前道路工程,挖到60迫擊砲未爆彈。(圖/中天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