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拿蚊子館建「齊柏林紀念館」 議員怒轟無心

▲▼郭台銘捐助3000萬元給齊柏林家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齊柏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知名紀錄片《看見台灣》導演齊柏林6月在拍攝續集的過程中意外身亡,他用「鳥的視野」揭露了美麗寶島的瘡疤,影響台灣深遠,讓台灣各界感到相當惋惜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備詢時證實,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曾拜託他設置「齊柏林紀念館」,當時交代文化局處理後就沒有再追蹤,如今卻被議員踢爆找了一個月租金20萬的蚊子館空間,挨批根本無心處理。

《看見台灣》導演齊柏林過去曾在交通部任職,因為對攝影有興趣,毅然辭去豐厚薪資的公務人員工作,一頭熱栽入攝影世界。他用「鳥的視野」拍攝的《看見台灣》,全片在高空俯瞰台灣,揭露了台灣的這個寶島的美麗與瘡疤,讓全台各界開始重視山林、環境的保育工作。

▲▼《飛閱台灣-齊柏林紀念攝影展》媒體記者會-林懷民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台北市議會10日下午進行舉行市政總質詢與答覆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質詢表示,北市提供「陽明山上美軍宿舍」給齊柏林公司做為紀念館,但光一個月租金就上看新台幣20萬元,齊柏林過世後仍負債約3000萬元,「一個對台灣有極大貢獻的人,免費提供都來不及了!」

此外,顏聖冠還說,該場地交通非常不便,齊柏林團隊根本無法使用,這件事已在文化界傳得沸沸揚揚,文化界對柯文哲非常不諒解。

柯文哲表示,他有去淡水與林懷民見面,林懷民只拜託替齊柏林設置紀念館,也有交代文化局去執行,但以為「沒消息就是好消息」,沒想到事情卻演變成這樣的結果,代表市政府的追蹤系統出了問題。但顏聖冠不滿此回答,痛批柯文哲敷衍。

「北市府願意找、也會找尋場館。」柯文哲表示,會責成文化局、財政局,彙整台北市可以用的場地,再給齊柏林公司挑選,但會有一個使用期限,不可能永久;文化局長鍾永豐也回應,會繼續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