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校長叫「王○進」…個資法無限上綱 學生卻全名寫出

▲▼桃園某國小師長名字全部都用○來代替。(圖/翻攝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)

▲桃園某國小師長名字全部都用○來代替。(圖/翻攝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家一定都有聽過「基於個資法,我不能提供我的資料」這句話,但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雖然是保護個資,卻逐漸有被濫用的情況。桃園市議員楊朝偉9日表示,有國小公佈欄貼出師長的介紹,但姓名中間全部改成○,學生的得獎資料卻寫全名,「個資法還有分大人小孩?那我們市長要不要叫『鄭○燦』?」

▲▼桃園某國小師長名字全部都用○來代替。(圖/翻攝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仔細看公佈欄上的「師長介紹」貼有照片,底下分成各個處室,寫著校長王○進、輔導主任吳○憲、總務主任蕭○之、教導主任黃○毅等,還有組長、幹事、各班班導、科任老師、警衛跟廚工;但隔壁一欄貼著「榮譽榜」的底下,卻大喇喇的寫出小朋友們的全名,但沒有照片,讓人哭笑不得「個資法的應用還有分成大人小孩?」

▲▼桃園某國小師長名字全部都用○來代替。(圖/翻攝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)

楊朝偉在議會質詢時拿出這些照片,質疑市府局處、機關學校是不是把《個資法》矯枉過正?那市長是不是要稱為「鄭○燦」?這種作法,「畢業紀念冊還要不要印?怎麼印?」他不是針對國小,但這顯然是機關對個資法有所誤解,應該定下一個準則,避免大家誤解。

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,學校應該讓孩子認識老師、記住老師的全名,才有利於師生互動,所以揭露全名不影響各資法。鄭文燦則表示,這是個案、沒有個資問題,市政府也是根據《政府資訊公開法》向外公布官員姓名、資訊。不過這件事情也引來該校的家長會長留言,表示很謝謝議員幫忙打廣告,偏鄉小校,「免費交通車全程接送,免費營養早餐,營養午餐,免費營養晚餐」,希望明年能多30個學生,讓學校好好照顧他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