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熱一天!今高溫31度 明起颱風甩水北台灣降溫轉雨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第24號颱風海葵(Haiku)於昨日(9日)晚間8時生成,預計會朝海南島前進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。此外,今日(10日)東北風減弱加上水氣減少,全台各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西半部白天高溫上看30、31度,但這樣暖熱的天氣只有一天,週六開始東北風又會增強,到時北台灣溫度略降轉雨。

▲▼撐傘,夏天,大太陽,防曬,大熱天,行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西半部10日高溫上看30、31度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中央氣象局指出,受到東北風減弱、水氣減少影響,全台各地10日白天大多都是可以看到太陽的好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,有時可能會出現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午後也要留意局部短暫雨;溫度方面,西半部白天高溫回升至30、31度,東半部高溫也有28、29度,整體的感受較為暖熱,中午前甚至會有悶熱的感覺,入夜至清晨低溫則預測會落在21至23度,日夜溫差稍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原本位於菲律賓中部的熱帶性低氣壓,已在9日晚間8時形成今年第24號輕度颱風海葵,未來路徑預測會朝西北西移動至南海一帶,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的機率偏低。

只熱一天!今高溫31度中午熱,明轉涼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今年第24號颱風海葵於9日晚間8時生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只熱一天!今高溫31度中午熱,明轉涼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也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PO文中提到,各地10日雖然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,但明日(11日)起東北風增強,北台灣又會降溫轉涼,北部與東半部還會出現局部降雨,接著輕颱海葵的中高層雲開始移入,會逐漸帶來零星降雨,直到下週一(13日)氣溫才會稍微回升,但下週二(14日)又會再度降溫,「週日至下週二除了迎風面的降雨外,受到颱風中層雲增厚影響,各地天氣還是偏濕涼。」

吳德榮說,下週三(15日)水氣通過後,東北風恢復影響,迎風面還是有雨的天氣,且北台灣會比較涼,下週四(16日)氣溫才會明顯回升,各地又回到穩定的好天氣,但日夜溫差還是很大,「未來一週冷空氣強度都偏弱,但氣溫還是會跟著起伏變化,請民眾注意衣著調適,以免受涼。」

只熱一天!今高溫31度中午熱,明轉涼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