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food起疑心了! 妙禪清查身邊內鬼...信徒無端「被退會」

妙禪,如來宗,佛教如來宗,師父,seafood(圖/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)

▲妙禪師父,網友暱稱seafood。(圖/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爭議不斷,繼日前收名車、看病免排隊等負面爭議接連曝光後,傳妙禪開始懷疑身邊「有內鬼」,不但下令清查可疑信徒,還懷疑親信通風報信,更有部分信徒無端被退會,無緣再次「感恩、讚嘆師父」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妙禪5日出席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」,吸引7000多名紫衣信徒到場,現場戒備森嚴。信徒們一見到妙禪現身,立刻高喊「感恩師父」,不但感動落淚,甚至還下跪迎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妙禪,如來宗,佛教如來宗,師父,信仰,劉錦隆,反妙禪(圖/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)

由於近日負面聲浪不斷,有消息指出,妙禪疑心大起,懷疑身邊有內鬼,不但要求幹部清查可疑信徒,還下令禁止使用LINE群組,一律改以電話聯繫;為了避開媒體,更多次取消預約門診,一切防備只為了嚴防消息再度外洩。

報導指出,由於妙禪要求清查可疑者,至今已有不少信徒無端「遭退會」,無緣留下繼續「感恩師父、讚嘆師父」。妙禪也要求信徒們以「不回應、不看新聞」等方式,加強內部凝聚力。

▲不只勞斯萊斯!妙禪信徒還供養賓利、賓士 網:讚嘆seafood(圖/翻攝自PTT)

▲不只勞斯萊斯!妙禪信徒還供養賓利、賓士。(圖/翻攝自PTT)

妙禪本名劉錦隆,後改名為劉妙如,他一手創立的「佛教如來宗」據傳在北、中、南各地擁有近十萬名信徒,如來精舍內設有「隨喜功德箱」收受信徒捐款,9月份因收受信徒供奉的2輛千萬勞斯萊斯豪車,事件曝光引起高度關注,掀起全台「SEAFOOD熱」。

隨著妙禪事件越炒越熱,負面爭議陸續遭起底,例如「收受信眾捐款涉嫌逃漏稅」、「林口長庚看病免排隊」、「神秘組織監控信徒言行」、「妙天妙禪師徒決裂」、「車庫5大名車凡人買不起」、「卡提諾狂新聞老闆信妙禪」、「神蹟救活腦中風病人」、「妙禪粉嗆館長」等。

妙禪粉絲怒嗆不敢「一較高下」(圖/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)

▲妙禪粉絲日前戰上健身界名人館長,怒嗆不敢「一較高下」(圖/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、館長臉書)。

由於不少內幕照片均為「自己人」外洩曝光,日前臉書粉專「反妙禪」也po文表示,「根據內線最新消息,妙禪曾經召集各精舍大師資,怒斥弟子行事不夠慈悲謹慎,購車照片如何洩漏,以及陷明師於不義,期間數位師資深深懺悔發願,願永遠追隨妙禪如來。」

對此,網友也直呼「難怪seafood氣pupu」、「業力自爆了」、「不是佛嗎?一眼應該看得到臥底呀,還要用猜忌好辛苦喔」、「感恩臥底讚嘆臥底」、「無端遭退會該感恩了」、「見光死,感恩seafood」、「台灣腦袋清楚的人還是有的」。

▼前妙禪信徒爆料,有神祕組織監控言行而列管信徒。(圖/翻攝自反妙禪臉書)

▲前妙禪信徒爆料,有神祕組織監控言行而列管信徒。(圖/翻攝自反妙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