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 清寒優秀獎學金頒獎

▲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副董事長侯明福等董監事,頒獎給得獎學生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,「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清寒優秀獎學金」頒獎典禮,共錄取研究生、大專生、高中、高職和特殊教育生100人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,「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清寒優秀獎學金」頒獎典禮,4日上午10時舉行,經過嚴謹審查後,共錄取研究生、大專生、高中、高職和特殊教育生100人,獲獎學生肯定獎學金幫助相當大,改善家庭生活及能安心就學,並感謝神明和十方大眾愛心。

頒獎典禮,由副董事長侯明福等董監事主持,議員唐碧娥為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顧問,特別出席儀式勉勵學生。依照慣例,先帶領獲獎同學向觀音佛祖和保生大帝行禮,感謝神明庇佑平安,學業進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獲獎的成功大學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陳姓同學,已第7次入選,他指出自己是技職體系出身的學生,雖然家境不佳,但一直秉持著學習的精神求學,目前就讀成功大學研究所,寺廟這份獎學金對於他的經濟有很大的幫助,可以安心讀書,更期望在場同學,平日就應付出時間,擔任志工以回饋社會。

另有謝姓同學強調其來自單親家庭,從小看到媽媽賺錢辛苦撫養,所以只能努力讀書來爭取獎學金,減輕媽媽的負擔,自小奶奶常帶她來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拜拜,如今能獲得神明庇佑領得獎學金, 獲得神明的肯定,讓他可以比較沒有經濟壓力下唸書,相當感謝。

有高中得獎同學,也以作家陳之藩的「謝天」一文引述,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終歸是感謝天!感謝神明幫助弱勢學生就學。

唐碧娥議員勉勵學生不要怨天尤人,不要喪失志氣,不要有懷才不遇等負面情緒,既然人無法選擇出生家庭, 就應靠自己掌握命運,扭轉頹勢,用教育學習翻轉命運。

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舉辦清寒優秀獎學金活動,專科以上錄取學生每人獲贈6000元,高中職生每人3000元,之前雖未規劃特殊教育生項目,不過,台南啟智學校,每期都會為學生送交申請表,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董監事會研議後,開放3位名額提供給特殊教育生。

這期錄取學生共100人,獲獎學生相當優秀,公立專科以上學生,第一名者學業平均達96.4分,為成功大學會計系學生;私立專科生第一名學業也高達97.8分,為南台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。

高中生方面,第一名獲獎者智育高達91分,多位入選者是班上第1、2名的佼佼者;高職生第一名獲選者則有平均96.2分的佳績。

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每年分上、下學期舉辦二次獎學金申請, 每年約發出近1百萬元的獎學金,全體董監事會期許清寒學生努力讀書,用教育改善並突破現有逆境,社會將有很多單位會給予關懷和鼓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