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28個貧困縣脫貧 還有逾800縣力爭3年內全數脫貧

▲▼大陸共有28個貧困縣脫貧。(圖/CFP)

▲大陸共有28個貧困縣正式脫貧,是首次實現貧困縣數量的淨減少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設立「貧困縣」31年,自從2016年提出有關貧困縣退出機制的意見後,江西井岡山和河南蘭考縣已在今年2月率先宣布脫困,國務院扶貧辦1日公佈,另有26個貧困縣已順利通過國家專項評估檢查,正式脫貧,這是史上首次實現貧困縣數量的淨減少。大陸共有832個貧困縣,今年有100個縣計劃提出脫貧,力爭要在2020年實現所有貧困人口皆脫貧的任務。

綜合《中新社》、《新華社》等報導,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1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28個貧困縣已通過專項評估檢查,將正式退出貧困縣行列,分別為河北省望都縣、海興縣、南皮縣、江西省井岡山、吉安縣、河南省蘭考縣、滑縣,重慶市萬州區、黔江區、豐都縣、武隆區、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、四川省南部縣、廣安區、貴州省赤水市、西藏自治區城關區、亞東縣、卡若區、巴宜區、乃東區、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縣、同德縣、都蘭縣,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、民豐縣、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、托里縣、青河縣。

據悉,申請退出的貧困縣必須達到4項主要評估檢查,分別是中部地區的貧困發生率必須低於2%、西部地區低於3%;脫貧人口錯退率必須低於2%;貧困人口漏評率必須低於2%;群眾認可度必須高於90%,一旦有任何一項指標不符合條件,將不予退出。

大陸共有832個貧困縣,繼2016年提出申請的28個縣成功達到標準退出後,今年有100個貧困縣提出退出申請,目前正在按照有關程序進行評估。

中共在十八大喊出未來發展的「兩個一百年」目標中,要在2021年中共建黨百年之際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」,並力爭要在2020年實現所有貧困人口全數脫貧,在剛落幕的十九大中,「精準脫貧」亦是代表們熱烈討論的關鍵字之一,喊出了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」的口號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