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閣案不影響邦交 馬朗嘉:台索關係是第一優先

▲▼蔡英文赴索羅門國會演說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索羅門前副總理馬朗嘉(中)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記者翁嫆琄/索羅門報導

索羅門政局波動中,國會5日將處理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案,外界好奇是否影響與台灣間的邦交。對此,帶領內閣提出辭職的索羅門副總理馬朗嘉(Manasseh Maelanga)2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,台灣與索羅門關係是第一優先,為了蔡英文的國會演說,休會中的索羅門國會也特別復會兩天,索方會永遠珍惜這樣的長久關係。

馬朗嘉今天到索國國會聆聽蔡英文的演說,與蘇嘉瓦瑞同台並開心握手,不過,日前他已帶領內閣辭職,下週一還預計還將處理對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案。

針對辭職理由,馬朗嘉在蔡英文演說會後受訪表示,每個提出辭職的議員有其理由,他無法為他們提出解釋,但對他自身而言,身為一個副總理,已經對蘇嘉瓦瑞沒有信任基礎了。

馬朗嘉也提到,索國國會正通過一個反貪腐法案,但該法案與不信任案沒有任何關聯。週一處理不信任案時,將提出具體理由。

媒體詢問,不信任案是否會影響台索關係?馬朗嘉說,台灣與索羅門關係是第一優先,為了蔡英文的國會演說,休會中的索羅門國會也特別復會兩天,索方會永遠珍惜這樣的長久關係,他認為,下週一無論會不會重組政府,都會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